人民网>>房产

过了零点回家要交费 “开门收费”侵犯业主权益

居民过了凌晨零点回家,进小区大门也需交1元钱开门费,这样的“规矩”实在太荒唐。作为看管大门的保安,有责任为业主提供随时开门的义务和责任,没有额外收取“开门费”的理由。为了安全起见,小区大门夜间上锁,但这不是收取“1元开门费”的理由。
2014年01月02日08:11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了零点回家要交费 “开门收费”侵犯业主权益

  重庆人都知道,晚上10点以后乘出租车,要多收1元钱夜间价。渝北区花卉西一路73号小区居民,过了凌晨零点回家,进小区大门也需交1元钱开门费,持续时间已长达6年。居民回家为何还要收开门费?这一奇特规定是如何出笼的(1月1日《重庆晚报》)。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买菜给钱、用电付费等等,这是人人明白的道理。可是居民过了凌晨零点回家,进小区大门也需交1元钱开门费,这样的“规矩”实在太荒唐。

  业主什么时候回家,这是业主的出入自由,别人无权干涉。开门关门是保安的职责。小区的门卫值班,这是物业管理的必须。大门就是为业主提供出入的地方。业主缴纳了物业管理费,其中就有开门的服务。

  在快节奏的今天,业主半夜进出十分正常,诸如有上夜班的,有加班很晚的,做业务、出差、休闲回来很晚的。作为看管大门的保安,有责任为业主提供随时开门的义务和责任,没有额外收取“开门费”的理由。

  小区大门常打开,业主随时能进出。何况,业主夜间进出往往也有特殊情况。岂能随便收取“开门费”?1元开门费实则是非法的乱收费,如此霸王规矩,严重侵犯了业主的切身合法利益。

  为了安全起见,小区大门夜间上锁,但这不是收取“1元开门费”的理由。值班开门是职责,辛苦不能让业主买单。至于保安的工资待遇不高,可以同物业管理部门协商,而不是通过非法收取业主1元开门费来弥补。这样的霸王规定必须叫停,这样的规矩必须打破。

  安徽 吴玲/职员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