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逾30亿港元入股 万科登上徽商银行首席

分享到

2014年01月02日10:13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30亿港元入股 万科登上徽商银行首席

    万科通过旗下的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认购了徽商银行8.84亿股,占发售完成后总股本的8.28%。一举超过全球发售前的第一大股东安徽国元控股集团,后者持股比例由10.26%降至7.50%。万科斥资金额约超过30亿港元

  作为年内将登陆H股的第二家内地银行,徽商银行受到国际资本的热捧。10月31日是徽商银行招股的首日,便传出重磅消息称,国际资本大鳄索罗斯斥巨资认购。在此之前,徽商银行还获得了万科、周大福等产业资本的垂青。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国际资本巨额索罗斯与对冲基金IndusCapital共斥资6500万美元认购徽商银行H股,其中索罗斯共认购了1500万美元(约1.17亿港元),IndusCapital斥资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据IndusCapital官方资料显示,双方存有交集,该对冲基金是由索罗斯基金团队的前成员于2000年成立。

  据交银国际资产管理董事冯时煖分析称,索罗斯认购徽商银行H股,表明他更看好未来几年的港股市场表现,因为一般而言外资机构认购新股都是长期持有,会有3至5年的锁定期,目前投行给出的城商行定价合理,有较大获利空间。分析进一步认为,内资银行赴港上市获得追捧,还有定价合理以及看好未来前景的因素。

  此前,徽商银行获得了万科等六家基石投资者的青睐。徽商银行昨日发布招股书证实,万科通过旗下的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认购了徽商银行8.84亿股的股份,占发售完成后总股本的8.28%。一举超过全球发售前的第一大股东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后者持股比例由10.26%降至7.50%。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亦相应降至7.24%和7.11%。万科斥资金额约超过30亿港元。

  除万科作为基石投资者外,徽商银行还获得了周大福投资约2亿港元的认购,以及江苏汇金约4.7亿港元、GenertecCapital2.3亿港元、Peaceland4.3亿港元、KanHungChih认购逾7752万港元的认购。

  徽商银行昨日向上证报透露,此次H股IPO计划发售26.13亿股,实际发行股份数量将视超额配股权行使情况而定。

  据徽商银行招股书,其中国际配售约占90%,另10%进行公开发售,每股不高于3.88港元。据此计算,徽商银行本次IPO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1.38亿港元,将刷新香港三年来募资规模纪录。按照拟定的时间表,徽商银行计划在11月6日完成定价,11月12日正式上市。

  徽商银行于2005年12月28日成立,由安徽省内6家城市商业银行和7家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设立。目前全行199个机构,覆盖安徽全部16个省辖市以及邻近的江苏南京市。截至2012年末,徽商银行总资产、贷款总额与存款总额分别为3242亿元、1638亿元和2395亿元,均位居中部地区城商行首位。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