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假房产证骗提公积金 同套房一周内频繁交易

2014年01月02日15:4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房产证骗提公积金 同套房一周内频繁交易

  近期,沈阳部分公积金管理部门前台人员发现有人携带伪造的房产证、身份证等骗提公积金。

  针对近一阶段提取业务中出现的骗提问题,近日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西管理部召开防范骗提工作会议。铁西管理部将骗提情况大致分为以下两类:一是伪造证件提取,伪造的证件类型包括身份证、房屋产权证、契税证、结婚证、户口簿、死亡证明、终止劳动关系证明、遗产继承公证书等;二是真实证件类提取,提取人提供的各种提取证件真实有效,但是有骗提嫌疑,例如小产权房的频繁过户提取,还有通过“有证无档”的产权证提取。

  浑南管理部方面表示,在骗提中,制假套取呈现异地制假趋势,套取者提供假的购房手续,由于异地房产不方便查询,不好辨别真伪;套取者提供真的购房手续,再依据购房者的信息,办理相应假结婚证、假户口簿,从而以配偶的身份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不法中介公司将收购的小套住房在委托套取人之间频繁交易,套取人持合法有效的购房手续来提取住房公积金,同一套房一周内就被频繁交易多次。

  针对出现的骗提现象,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西管理部方面表示,骗提公积金一经发现,不仅要追回套取的资金,还要对其信息曝光,限制其以后的提取和贷款,并将其记入公积金操作系统内的个人征信系统,情节严重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