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招商雍华府无视停工整改 被批“最差工地” 

王娟

2014年01月03日09: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雍华府被批“最差工地” 多种处罚将集一身

  河西雍华府工地建筑垃圾露天堆放,风一吹灰尘四起。

  去年,南京空气良好的天数只有202天,今年的目标是219天,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抓好工地扬尘,昨天上午,南京市环保局对此前查处的扬尘控制不到位的6家工地进行回访,发现仍有个别工地没有整治到位。

  河西金鹰项目达标复工

  昨天上午,环保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河西金鹰国际项目工地,该工地之前因为没有覆盖到位和未使用洗轮机冲洗车辆而被责令停工整改,再次来到现场,问题已经基本整改,被允许复工。

  该工地在5天的停工整顿中,不但路面保洁到位、频繁洒水,还新增了6万平米的密目网覆盖裸露土方,整个工地现场除了作业点之外全部覆盖,门口的冲洗设施也正常运作,达到复工标准。该工地的负责人表示,停工不仅给施工单位带来了经济损失,而且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我们场地里面所有不施工的地方用密目网进行了覆盖,以前覆盖的不是很到位,这确实给我们一个教训。”

  南京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葛学勇提醒,要把工地扬尘管控措施长效化:“虽然今天达到了开工的要求,不代表明天依然可以保持,我们已经给建设和施工等单位下达了施工意见书,要求加强现场管理,对建邺区也提出明确监管要求,要对每天扬尘措施落实情况向市扬尘办进行汇报。”

  雍华府依旧是“最差工地”

  而位于建邺区兴隆大街与怡康路交叉处的雍华府项目工地则被葛学勇称为目前南京的“最差工地”,在上月30日接到停工整改通知书后,工地内部依旧干得热火朝天,三个大门没有任何冲洗设施,围挡外堆满了建筑垃圾,风一吹,扬尘四起,对于这样屡教不改的工地,扬尘办有什么措施?葛学勇表示,会对该工地采取多项惩罚:目前全市,尤其是主城区这样的工地已经不多了,可以说是最差工地,不仅要停工,还要最高3万的罚款,同时报住建委,挂红黄牌警示,这些措施此次一并使用。

  葛学勇表示,当前南京工地扬尘管控存在三个怪圈,即“人人有意识无行动、有设备不利用,即便做了标准也不高”。说到工地扬尘污染,项目方负责人几乎都知道严重性,个个能说出政府管控措施,可就是自己不作为。原因多种多样,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追求利益最大化。有的工程价值数十亿,为了赶工期不在乎罚款;有的工地拿洗轮机做摆设,为了省水电费。归根结底,都是一些项目负责人眼里只有利益。

  如何打破这三个怪圈?葛学勇表示,一是要加大监管力度,不让不法工地有机可趁;此外,则是寻求对施工方来说更具震慑力的执法手段,比如要求停工整改,或是通报住建委给予红黄牌警示、限制招投标等等。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