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招商雍华府无视停工整改 面临红牌处罚

毛庆  江瑜

2014年01月04日11:13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前天,环保监察总队督查组对本报曝光过的云锦路金鹰国际工地、秦淮区门东C2工地、建邺区招商雍华府工地等扬尘污染重点工地进行回访。发现雍华府工地收到整改通知书4天仍拒不停工整改,面临挂红牌和最高3万元的严厉处罚。

  去年12月30日,记者随督查组来到位于兴隆大街和泰山路交界处的招商雍华府工地。该工地面积非常大,扬尘污染情况比之前曝光的金鹰国际工地更严重——工地门口路上全都是水泥泥浆,工地内部道路没有硬化,石料、水泥、建筑材料全无覆盖,一阵风刮过,工地内尘土扬起四五层楼高。该工地一路之隔就是一个居民小区,小区居民成了工地扬尘的直接受害者。督查组现场对该工地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工。

  昨天,督查组来到雍华府工地检查整改情况时看到,该工地非但没有停工,而且没有任何整改动作,三个大门都没有安装冲洗设施,工地内材料露天堆放,扬尘漫天。见此情况,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葛学勇当即对该工地再次出具停工整改通知,并通报市住建委给予其红牌警示。据悉,挂红牌后,该工地的施工单位1个月内不得参与南京市内任何工程的招投标和建设。

  去年12月29日被本报曝光的扬尘污染重点工地云锦路金鹰国际工地昨天接受整改验收。该工地在进出口安装了洗轮机,工地内新增了6万平方米的覆盖,经验收已经达到复工条件,督查组允许其继续施工。

  前天,秦淮区环保局、住建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被本报曝光的扬尘污染工地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门东C2工地、润泰市场拆迁工地等项目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届时验收。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