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将实施居住证制度 持北京居住证可享在京买车买房【2】

周继东表示,暂住证让常住者没有归属感,而居住证则有归属含义,主要体现在附加在上面的公共服务上,可以让长期工作在北京又没有户口的人,在诸如住房、购车、社会保障等方面享受到与北京市民同样的公共服务。
2014年01月15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官员谈居住证制度 持北京居住证可享在京买车买房

  三公经费

  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王翔昨透露——

  “三公”经费今年继续压缩

  本报讯(记者朱玲)昨天上午,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报到现场,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2014年,北京市“三公”经费将会进一步压缩。

  来自北京市财政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一般性公务出国经费压缩10%,金额超过1700万元;公务接待费压缩20%,金额超过1800万元,这两项总额超过3500万元。同时,北京还把会议费压缩10%,培训费、印刷费压缩5%。昨天,王翔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今年,在中央和市级倡导节俭风气下,北京的出国、公务接待费会进一步压缩。具体压缩比例,有待人代会通过。

  公车的费用,占“三公”经费比重最高。据报道,2013年北京公车预算8.5亿元,占三公经费总额七成以上。此前北京市财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公车年均费用3万元左右。这个费用在全国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王翔表示,2014年北京将继续从严从紧控制党政机关车辆购置数量和经费额度。而北京关于公车使用的具体政策,会与中央保持一致。“截至目前,2014年公车的新政,中央还没有最后定。”

  消费维权

  市政协委员朴哲建议超市小票发票合一

  委员建议强制商家提供发票

  本报讯(记者蔺丽爽)“对不起,今天发票用完了!您如果不开发票,我可以您一瓶饮料!”不少消费者在酒店开发票时,都遇到过这样的回答。

  就此,市政协委员、北京世博仁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朴哲进行了调研。在调研中,朴哲委员发现,如果不主动要求开具发票,许多酒店、超市不会提供发票。“即便我索要发票,有些餐厅、饭馆、超市也会说,今日税控机坏掉无法打印。或者说发票用完了改日给开。还有的商家则直接跟我说,要是不开发票,可以给您一瓶饮料!”

  朴哲委员表示,这样不仅容易造成商家偷漏税,而且也容易导致消费者遇到维权问题时索赔无据。采取一种怎样的方式,才能让商家主动提供发票?就此,朴哲委员对几家知名连锁超市进行了调研。在超市朴哲委员发现购物后的消费小票就是发票,而且付费后直接就打印了出来。“这一方式不仅可以避免企业偷税漏税,而且消费者也省去了开发票的环节。”

  朴哲委员建议,强制商家为每一单消费提供发票,避免企业偷税漏税,除了制度约束外,也应该在具体措施上进行探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