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年底淡季房租降一成 一年之中此时租房最划算

“每个月租金1800元,空了2个月就损失了3600元。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房东在房屋空置超过两个月后,会听从中介的建议,下调租金以尽快出租。据某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武汉二手房挂牌价格已连续两周下降,房屋租金也随之出现下调。
2014年01月16日14: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底淡季房租降一成 一年之中此时租房最划算

  “每个月租金1800元,空了2个月就损失了3600元。如果租金降低160元,一年减少的收入还不到一个月租金。”昨日,在南湖一家房屋中介,房东梁先生将位于建安街上的两居室月租金从1800元降到了1700元,每月60元的物业费,也由租户支付变成由梁先生支付,“空着也是空着,最重要的是先把房子租出去”。

  记者走访南湖、光谷等外来人口集中的片区发现,进入1月份后,市场上租房需求下降。在光山大道多家中介门店,置业顾问表示,近期租赁需求比夏天旺季至少下降了三成,为尽量促成订单成交,他们都会尽量劝说房东下调租金。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房东在房屋空置超过两个月后,会听从中介的建议,下调租金以尽快出租。

  世纪宏图不动产市场运营总监丁奕表示,在1月份淡季,房东下调租金的幅度大约在10%至15%之间,虽然减少了全年租金收入,但相对于将房屋空置一两个月带来的损失,这样做比较明智。

  据某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武汉二手房挂牌价格已连续两周下降,房屋租金也随之出现下调。

  房屋租赁市场有明显的季节性规律。春节前一两个月是传统淡季,租金相对较低,市场房源充足,是换租房子的最佳时机。春节后,大量外地人员返城租房,全年第一个租赁高峰到来;6至8月,大量高校毕业生加入租房大军,市场进入旺季;8至9月份,学区房租赁渐热。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