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东拆除隔断 租户无家可归

2014年03月17日16: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东拆除隔断 租户无家可归

  原标题:房东拆除隔断 租户无家可归

  直到今天凌晨,11户人家共20多人仍站在靛厂路边,向房屋中介讨要说法。他们原本住在一套被打了隔断的房子里,昨天一早,房东杨某带人闯入,强行把隔断拆掉。这20多位租户无家可归,于是找到中介公司,但中介却并不愿按违约赔偿。

  今天凌晨,靛厂路的“盛世纪”房屋中介门店仍然没有下班,店里亮着灯,两名工作人员看着店。店外,聚集着20多位租户,等待赔偿。这些租户原本住在靛厂路圆梦园小区5号楼2单元的一套复式房子里,共约200平方米。租户们住进来时,房子已经用石膏板隔成了11间。

  段先生住的是最大的一间,大约10平方米,每月租金900元。租户们与中介的合同,都签到了今年3月31日。中介公司与房东的合同,同样是到3月31日。春节后,中介通知租户们,房子到期不能续租,因为房东要收回了。“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住到3月31日就行了。”段先生说。

  但春节之后,房东杨某就曾多次来到这套房子里,跟租户们说,要拆掉隔断,让他们搬家。因为租户的合同是与中介签订的,租户们并没理会。“房东杨某还说,要我们3月15日之前搬走。”段先生说,他找过中介,中介只是说让大家放心住着。

  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昨天一早,房东杨某就带着几个工人,闯进房子,强拆隔断。“拆得很快。”租户们说,他们通知了中介,中介很快来人阻止,但没有拦住。中介和房东杨某带来的人,一度发生口角。隔断还是被拆掉了,租户们也只好离开了。从昨天下午开始,这20多位租户就聚在“盛世纪”中介公司门口,想要得到赔偿。

  昨晚,中介公司人员对记者表示,愿意退还押金、退还至月底剩余的半个月房租,此外另补偿每户500元。对此,租户们不答应。段先生指着合同说,按照违约条款,中介除了退还押金、退还剩余天数房租外,还要再补偿两个月的房租。

  直到凌晨,租户们仍然聚集,不愿散去。中介公司人员说,补偿方案是公司领导定的,他们也不能改变。“如果租户们不走,就只能耗着。”租户们说,至少也得给他们找个宾馆住下。中介承认,按照与租户的合同,中介公司是违约的。不过,他们也叫苦连天,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也被房东违约了。昨晚,记者一直没能联系到房东杨某。中介方说,房东杨某“不好沟通”,更不敢找房东讨要赔偿。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