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国买家不动产投资转向 青睐投资葡萄园

邢飞

2014年,哪些房地产产品最受投资者看好,国际知名房地产顾问服务机构莱坊最新发表的报告显示,受到旺盛的需求支持,预计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将持续攀升。”“除了圣艾美浓的贝勒芬酒庄之外,大多数中国买家投资的均是知名度较低的葡萄园物业,主要集中在波尔多、优质波尔多和波尔多丘陵产区。
2014年01月17日08: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买家不动产投资转向 青睐投资葡萄园

京华时报制图吴尚楠

  2014年,哪些房地产产品最受投资者看好,国际知名房地产顾问服务机构莱坊最新发表的报告显示,受到旺盛的需求支持,预计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将持续攀升。此外,中国买家对葡萄园的需求日渐增加。

  一线城市物业市场向好 

  莱坊报告显示,2013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微跌3.6%,但价格上涨18.4%。全年商铺新供应达到50万平方米,空置率维持在10%以下,租金保持平稳。

  由于经济平稳发展,加上2014年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有限,莱坊北京研究及咨询部副董事张婧婧预计,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基于用家需求旺盛以及通胀预期,今年北京住宅价格有望持续上涨,但增速放缓。随着网购市场不断扩张,百货业将面临较大挑战。

  2013年,香港实施楼控措施,遏抑了住宅需求和供应,令香港住宅市场表现淡静。鉴于香港楼市降温措施持续及住宅供应增加,莱坊董事及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预计2014年住宅销售或会进一步下跌。甲级写字楼租赁需求持续,预计租金将保持平稳。零售销售增长或会继续放缓,为商铺租赁市场营造稳定的租金环境。随着资金积累及楼市降温措施的影响逐渐消化,商业物业销售市场有望于今年解冻。

  青睐投资葡萄园

  莱坊最新发表的《2013年全球葡萄园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买家对葡萄园的需求日渐增加。

  具体来看,2013年,阿根廷门多萨和意大利托斯卡尼为葡萄园价格升幅最大的地区,同比分别上升25%及20%;而阿根廷、新西兰和智利等“新世界”的葡萄园价格也强劲增长。此外,2000年至2012年之间,新西兰和中国的葡萄园面积分别增加164%和90%。

  一项调查显示,2012年,法国AOC葡萄园的平均价格从2011年的11.6万欧元/公顷上涨至13.71万欧元/公顷。不少投资者都以高出当地实际水平的价格购买法国葡萄园,这推动了法国葡萄园价格的上涨。

  此外,阿根廷葡萄园瞄准中国投资者,投资者可以使用酒庄设备酿酒,自行设计酒标,甚至运回自己的国家销售。地块售出后,酒庄仍将负责日常维护,买家可将收获的葡萄或酿成的酒卖给酒庄作为报酬。

  投资葡萄园的动机不一

  近年来,法国波尔多的中国买家愈来愈多,成为焦点。对于近年外来买家涌入,法国波尔多的中国买家愈来愈多,成为近年焦点。

  对于近年外来买家涌入,VineyardIntelligence顾问机构的AlexanderHall表示:“根据阿基坦-大西洋地区土地调整与农村建设局提供的数据,2012年中国买家在法国吉隆特省(Gironde)购入的葡萄园物业有27个,共占地约525公顷,占已易手的葡萄园总面积的15%。此外,中国买家在2011年和2011年之前已分别购买了14个及6个葡萄园物业。考虑到中国买家于2008年才购入第一个波尔多葡萄园,短短数年间录得这些数字,实在令人惊叹不已。尽管如此,波尔多市场仍然由法国投资者主导。”

  “除了圣艾美浓的贝勒芬酒庄之外,大多数中国买家投资的均是知名度较低的葡萄园物业,主要集中在波尔多、优质波尔多和波尔多丘陵产区。虽然法国买家亦活跃于这个领域,但他们主要购买享誉盛名的葡萄园,特别是比较尊尚的产区。”AlexanderHall表示:“中国买家投资葡萄园的动机不一,有些纯粹因为商业回报,其他则受到法国庄园和葡萄园业主的身份所吸引。据指有些中国买家近期购入的葡萄园已经重返市场。”京华时报记者邢飞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