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去年12月69城房价同比上涨 京沪广深环比涨幅回落

 

2014年01月18日11:0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9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了0.1、0.1、0.1和0.4个百分点。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1%,最低为下降1.7%。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9%,最低为下降2.8%。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的情况则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8%,最低为下降1.8%。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7%,最低为下降7.2%。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一、房价环比涨幅延续趋缓走势,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39个和36个,比11月份分别增加了7个和3个。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了0.1、0.1、0.1和0.4个百分点;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12月份,房价走势进一步趋缓,表明近期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在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预期渐趋稳定。

    二、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上升势头继续见缓,一些城市同比涨幅略有回落。初步测算,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尽管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但扩大幅度比11月份继续有所缩小。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个和16个,比11月份分别增加了19个和11个。从一线城市看,北京、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11月份回落0.5、0.5和0.7个百分点,上海的同比涨幅与11月相同。部分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主要是对比基数有所升高的缘故。如2012年12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0%、0.7%、1.2%和1.1%,比2013年12月的环比涨幅分别高0.4、0.1、0.5和0.6个百分点。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