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影子银行相当部分资金流向地产

2014年01月21日08: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影子银行相当部分资金流向地产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近日,中国银监会成立由尚福林主席担任组长的银行业改革领导小组,负责银行业相关改革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专家认为,此次改革将剑指影子银行,随着影子银行规模不断扩张,抬高了社会融资成本,加大了资金错配和流动性风险,增加了银行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因此,当务之急是通过改革,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供需矛盾滋生影子银行

  近年来,在中国经济以及金融市场中,影子银行越来越被广泛提及,尤其是去年底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107号文),更是把影子银行暴露在媒体的聚光灯下。

  在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看来,影子银行就是行银行类金融机构之实、无传统银行之名的机构和业务,它和银行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如影随形”来形容。社会各界对影子银行本身的概念、定义不完全统一。但大家基本上有一种比较接受的认识,影子银行是在传统的金融体系以外从事信贷、资金融通等机构和业务。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