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自住房供应已超百万平米 今年区位更优

马力

北京最新推出的自住房正在加大供应力度。“而且与去年相比,今年供应的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区位更优,其中位于朝阳的项目有3宗,位于丰台的有1宗,位于昌平的有2宗,位于顺义的有3宗,位于平谷的有1宗。
2014年01月22日08: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自住房供应已超百万平米 今年区位更优

北京自住房供应已超百万平米 今年区位更优 人民网房产

北京自住房供应已超百万平米 今年区位更优

  北京最新推出的自住房正在加大供应力度。市国土局昨日发布,截至目前,在今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已经供应自住房用地10宗,可提供自住房的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今年继续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去年下半年,北京推出自主型商品住房政策,这种比同区域商品房价低至少三成的住房类型受到极大关注,已公开销售的项目也申请火爆。去年北京供应了两万多套自住房用地,今年还将供应5万套。

  据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继续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截至目前,土地市场已成交经营性用地19宗,约177公顷,成交地价款总额为403亿元,其中住宅用地11宗,126公顷;商服用地8宗,51公顷。

  同时,住宅土地在供应结构上进一步优化,目前已成交的住宅用地扣除配建及竞建出的保障房面积后,总建筑规模约191万平方米,其中自住型商品住房约102万平方米,占已供商品住宅规模的53%。

  已供应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共计32宗

  市国土局的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北京推出自住房政策以来,全市已供应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共计32宗,可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建筑规模累计达到329万平方米。按照自住房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计算,至少可以提供自住房3.7万套。

  该负责人称,在今年供应的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中,集中建设的有6宗,可提供自住型商品房约81万平方米,通过竞建及配建方式建设的自住型商品房有4宗,约21万平方米。两者相加已经超过100万平方米,按照自住房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计算,可以提供自住房1万多套。

  “而且与去年相比,今年供应的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区位更优,其中位于朝阳的项目有3宗,位于丰台的有1宗,位于昌平的有2宗,位于顺义的有3宗,位于平谷的有1宗。这些自住房用地大部分位于轨道交通站点周边或紧邻高速路出口。”该负责人说。马力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