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武汉惊现土豪晒腊肉 腊肉挂满防盗网

【武汉惊现土豪晒腊肉 腊肉挂满防盗网】武汉居民腊肉铺窗,网友戏称真“土豪 ”。武汉居民腊肉铺窗,网友戏称真“土豪 ”。武汉居民腊肉铺窗,网友戏称真“土豪 ”。武汉居民腊肉铺窗,网友戏称真“土豪 ”。
2014年01月23日1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武汉惊现土豪晒腊肉 腊肉挂满防盗网
原标题:武汉惊现土豪晒腊肉 腊肉挂满防盗网

  日前,网上一组“武汉居民腊肉铺窗”的图片疯传,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该户居民家的窗户上铺满了腊肉。有网友笑言“得杀多少头猪啊,这才是民间真土豪啊!”

  小资料

  腊肉是指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烟熏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过程所成的加工品。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的风味,这是与咸肉的主要区别。以前的老百姓因为不能随时买肉吃,一般都是年三四月买一小猪仔,到农历十二月中下旬杀掉。那时因为没有电冰箱之类的,所以不能长时间保存。但是、如果先用食盐腌制、然后烟熏(不同的地方、烟熏的材料不一)的话,就可以保留到来年的立春(立春之后、春水泛滥、东西都容易发霉长毛腐烂变质)之后。又因为大多都是在农历腊月(12月)腌制,故称腊肉。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