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郭广昌曝光2014年战略 复星集团欲赶超中国平安

王霞

2014年01月26日09:28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广昌曝光2014年战略 复星集团欲赶超中国平安

 

    “复星的下一个目标是谁?与平安比,复星是有希望的。”2013年复星集团在国际化方面动作频频,该公司2014年又将采取怎样的发展战略?复兴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昨日 (1月23日)的复星集团2014年全球工作会议讲话中透出些许端倪。

  在郭广昌的讲话中,“国际化思维”、“以产业为基础”、“蜂巢城市”、“互联网思维”、“创新”等成为关键字眼,并指出之后会将“大环保”纳入重点投资范围。

  记者获悉,从复星的战略定位来看,公司确立定位聚焦中国动力,以产业为基础,以保险为核心,具有综合金融能力的国际投资集团。

  加速国际化布局

  “要加快全球投资能力建设。”郭广昌昨天在会上说。从近年来复星集团的全球化并购来看,其速度正在加快。2013年,复星完成了对美国知名女性时装奢侈品牌St.John,医疗美容器械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的医疗科技公司以色列AlmaLasers,以及专注于个性化药物剂量诊断化验的美国Saladax公司的多项并购。

  数据显示,复星2013年着力推进全球化投资,全年共投资101个项目,实际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投资地区扩展至美国、英国、日本、以色列、意大利、法国、希腊、马来西亚等多地。

  2014年初,复星又宣布10亿欧元赢得葡萄牙最大保险公司CSS的80%股权。复星方面称,此举为开拓海外市场,未来将致力于成为以保险为核心的拥有综合金融能力的投资集团。

  郭广昌认为,复星的国际化不仅表现在并购方面。2013年10月份,复星医药宣布旗下重庆复创向瑞士SELLASClinicalsHoldingAG(以下简称SELLAS)转让两种化合物全球范围(除中国市场)的开发、销售等权利,预计价格3.88亿欧元。

  对于复星下一步要赶超的目标,郭广昌表示是平安,“复星的下一个目标是谁?与马化腾、马云比,还没有非常自信找到可以超越的道路。但是与平安比,复星是有希望的”。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