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013年保障房供地4493.95公顷

2014年01月29日08:13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度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情况显示,我国用地审批工作彰显保民生促节约:去年国土资源部共核减规模偏大、超规定标准等各类不合理用地3798.69公顷,其中耕地1603.2公顷;同时,审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三类住房”用地)14406.39公顷,占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中住宅用地的85.47%,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4493.95公顷,实现了应保尽保。

  据介绍,2013年国务院批准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561件,批准用地面积158941.6公顷,其中交通运输用地占62.95%,水利水电、能源设施用地占35.19%,其他用地占1.86%;报国务院批准的80个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106个城市建设用地中,共批准用地52774.58公顷,其中交通运输用地占12.95%,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占14.56%,商服用地占17.33%,工矿仓储用地占22.39%,住宅用地占31.94%,其他用地占0.83%;与此同时,国务院还批准了8件城市分批次建设用地,面积为1612.91公顷。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国土资源部按照民生优先、特事特办的原则,对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统一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单独组卷报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现了应保尽保。同时,全年在用地审查报批中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把好土地闸门。严控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新增产能项目用地供应,坚决遏制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盲目扩张。二是严格用途管制,促进土地集约利用。对规模偏大、超规定标准用地的,坚决予以核减。三是利用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强化建设用地实施与补充耕地监管,99%以上的建设项目实现了耕地“先补后占”。四是加强征地管理,完善征地补偿安置政策措施。五是严把征地审查关,维护被征地农民权益。六是积极推进职能转变,改进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坚持用地接办分离、网上会审,加大窗口把关力度,加快用地审批效率,不断提高用地服务和保障水平。

  这位负责人表示,2014年国土资源部将进一步加强土地宏观调控,严禁通过修改和调整规划为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提供用地空间,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严格用地计划管理,一律不给予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项目安排新增用地计划;严格控制城市特别是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保障中央提出的2014年48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完成,国土资源部将继续按照国家统一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单独组卷、提前申报、应保尽保的原则,组织部署好2014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申报工作,确保用地需要。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