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地宣布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 朱骏时代宣告终结

朱翃

2014年02月01日08: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宣布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 朱骏时代宣告终结

  新华网上海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风波不断的上海申花终于在除夕夜翻开了新篇章。30日晚,上海绿地集团(新里西斯莱公馆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发布官方公告,宣布已与申花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绿地集团将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相关方案还将于近期上报中国足协。

  上海绿地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称:2014年1月30日,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绿地集团将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相关具体方案还将于近期上报中国足协。

  据悉,申花投资人朱骏转让出了自己手中28.5%的俱乐部股份,也随之交出了申花俱乐部的运营权,这也意味着长达7年之久的申花朱骏时代在这一天宣告结束。新的一年、新的赛季,“花”开绿地,将迎来新的曙光。

  申花的五大国有股东回购朱骏手中所持有的股份后,将这28.5%的股份和俱乐部的运营权转让给资金和管理实力更为雄厚的绿地集团。绿地集团方面没有披露收购的具体金额、俱乐部新的名称等细节,有媒体报道称绿地集团为此斥资1.5亿元人民币,不过这一数据未得到绿地方面的证实。

  据了解,绿地集团正式接手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其中包括球队2014年的中超参赛资格、现有球员以及俱乐部的设施等,申花俱乐部的债务将由绿地集团和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绿地集团表示,希望能在3年时间里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不让球迷失望。

  不少申花的球迷为这一消息感到高兴。球迷张德光说:“申花留在上海,开心;申花翻开新的一页,开心;期待绿地集团给申花带来新年新气象,让广大球迷感受足球的快乐和这座城市的骄傲。”

  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申花方面曾出现资金问题,准备搬迁到云南昆明,引发轩然大波。最终,在上海各方面的协调下,上海绿地集团决定接手申花,使得这张上海的足球名片,最终留在了上海。

  (新华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