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地俱乐部拒绝替申花背债

肖赧

2014年02月19日1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俱乐部拒绝替申花背债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上海绿地队能否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答案。本周一,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与绿地集团的一位代表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一事专程造访中国足协。由于绿地不愿替原申花联盛俱乐部承接债务,绿地俱乐部面临新赛季无法注册的麻烦。

  上周晚些时候,中国足协发布了申花联盛俱乐部与绿地之间的股权转让的公示,公示期至2月28日截止。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职业俱乐部准入及注册规定,某俱乐部如发生股权变更,那么股权新持有者除了享有原俱乐部的中超联赛参赛资格外,还必须承接原俱乐部遗留的各种问题与责任,包括债务及其他各类纠纷,遗留问题必须在股权转让公示期截止前妥善解决。此前,申花联盛俱乐部就曾替老申花俱乐部承担“违纪责任”,在赛季开始前就被倒扣中超联赛6个积分。

  众所周知,绿地接手申花前,原申花联盛俱乐部曾欠下不少债务,包括所欠外援德罗巴的巨额赔偿费用。时至今天,队员2012赛季总计475万元人民币的薪酬仍被欠发。按规定,新的绿地俱乐部只有将上述遗留问题妥善解决后,才能实现俱乐部股权转让,从而满足俱乐部新赛季中超注册条件。但由于绿地在与申花联盛所签接手协议内容中,并没有涉及到债务转移问题,因此绿地不同意替申花还债,中国足协将绿地及上海足协代表请来,也是要协调此事。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协会无权干涉企业间的合作,但绿地俱乐部要完成注册,就必须执行行业规定。有消息称,部分申花球员已打算就被欠薪问题上诉到中国足协。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