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1月房租环比上涨3.2% 节后租赁需求将急剧增加

2014年02月05日10: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1月房租环比上涨3.2% 节后租赁需求将急剧增加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4年1月份截至28日,我爱我家新增租房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月同期下跌24%,新增租赁房源登记量环比下跌17.8%,达成租赁交易总量环比下跌22%。预计春节假期之后,随着大量务工求职人员重返北京,租金价格将面临一定上涨压力。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4年1月截至28日,北京房屋月租金均价为每套3720元,环比上月同期的房租价格上涨了3.2%。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1月份租赁淡季,房租小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租赁结构导致。一方面,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离京使得月租金在2500元以下的中低端租赁占比减少,另一方面,春运催生“逆向省亲”带动了北京短期租房市场的火热。月租金在4000元以上,能够承载一家人共度新春的中大户型成为短租的“抢手货”。

  据分析,随着节后大量务工求职人员重返北京,租赁需求也会急剧增加,将使得租金价格面临很大的上涨压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