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1月北京租赁交易量持续回落 租金小幅上涨

2014年02月08日14:1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春节假期临近,北京租赁市场格外冷清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4年1月份我爱我家新增租房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月同期下跌24%,新增租赁房源登记量环比下跌17.8%,供需双双萎缩,使得北京租赁市场交易量跌入全年最低谷。据统计,1月份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租赁交易总量环比上月同期下跌了22%。

中低端租赁占比减少 租金整体均价小幅上扬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4年1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720元/套,环比上月同期的房租价格上涨了3.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1月份租赁淡季,房租小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租赁结构导致。一方面,临近春节,大量普通外来务工人员纷纷离京回老家过年,月租金在2500元以下的中低端租赁占比环比上月减少5%;与此同时,春运催生“逆向省亲”,即部分白领阶层或城市新移民,选择接父母来北京共度新春佳节,一来省去了加入春运大军的购票烦恼和奔波之苦,二来还可以带父母看看大城市过春节的繁华与喜庆,此外和父母团聚的时间还可以长一些。而“逆向省亲”则带动了北京短期租房市场的火热,能够承载一家人共度新春的两居或三居的中大户型则成为短租的抢手货。据统计,月租金在4000元以上的中高端租赁房源的成交占比环比上月上涨了近一成。

2月15日前后北京租赁市场将迎来春季租赁高峰

正月十五前后,随着大量务工求职人员重返北京,租赁需求也会急剧增加,供需矛盾的恶化,尤其是核心热点区域供需矛盾的恶化,将使得租金价格面临很大的上涨压力,租金价格上涨也在所难免。但是租赁房源供应量增加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租金上涨的压力。

房源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近些年租金价格的上涨,可观的租金收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业主更愿意把房屋出租来获取长期收益;另一方面,保障性住房的大量竣工并配租,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租赁房源供应,缓解了区域租金价格的上涨。二是近些年租金价格的上涨,可观的租金收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业主更愿意把房屋出租来获取长期收益;三是保障性住房的大量竣工并配租,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租赁房源供应,缓解了区域租金价格的上涨。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