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1月北京住宅用地成交11宗 创下6年同期新高

2014年02月09日11:1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北京住宅用地成交11宗 创下6年同期新高

  原标题:1月北京住宅用地成交11宗 创下6年同期新高

  虽然1月份楼市成交惨淡开局,但同期的土地市场却持续火爆。昨日,来自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26宗土地,累计土地收入达到405.92亿元,仅次于去年11月份406.98亿元的月成交高点,而住宅用地成交量更是创下了6年来的同期新高。

  据统计,在上个月成交的26宗土地中,住宅用地成为成交主力,达到11宗,创下自2009年以来连续6年的同期新高。同时,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持续保持着高占比,在1月份成交的11宗住宅用地中,含有自住型商品房的地块就达到10宗。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一方面,在楼市长期调控政策的市场化导向下,开发商对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也更加趋于明朗,而且在资金充裕的新年伊始,拿地欲望本就普遍较强。另一方面,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持续的大范围挤压,导致了纯商品房用地的趋少,客观上也加剧了土地竞争的激烈程度。最后,有关部门在年初大范围的推地力度,也促成了土地市场的供需两旺。

  截至目前,北京土地市场中尚有16宗经营性用地正处于可交易状态,其中大部分将于2月份成交。“可以预见,2月份土地市场仍将保持火热态势,有望迎来另一个成交高峰。”他说。(记者 刘宇鑫)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