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昆明1月土地市场“冷淡” 成交额不足去年同期6%

2014年02月12日13:55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1月土地市场“冷淡” 成交额不足去年同期6%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布的今年1月份昆明土地成交情况,1月份昆明共有29宗地块成交,卖地收入达13.1亿元。然而,该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并不喜人,据了解,去年1月份是2013年昆明市土地供应高峰期,单月共有206宗土地成交,出让金总额约220.4亿元。由此来看,今年1月份昆明的卖地收入仅为去年同期的6%还不到,土地市场并未迎来开门红。

  今年1月上旬,昆明共有14宗土地成功交易,交易面积为236731.53平方米,成交金额为42579.8865万元;1月中旬共有12宗土地交易,成交面积为684800.22平方米,成交金额154656.7429万元;1月下旬,仅有3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105044.74平方米,成交金额72889.48万元。以此计算,今年1月份,昆明共有29宗土地,1026576.49平方米,折合1539.8亩土地成交,交易总金额为13.1亿元。

  对比去年同期情况发现,今年1月份地块成交量仅为去年的14%,成交金额仅为去年同期的6%还不到。由此不难看出,今年1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不论是成交地块数量,还是成交金额都有较大差距。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1月份的土地成交量的确相对较少,之所以与去年同期有那么大差距,主要是因为去年1月份土地市场较为特殊,供应量较大,成交金额更是占据了全年土地出让金的半壁江山。但从去年全年来看,昆明的土地成交量也仅完成了全年土地供应计划的60.84%。因此,他认为,今年昆明土地供应情况如何还要看接下来的市场情况。但总体来看,在目前楼市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昆明的土地市场很难再现火爆局面。同时,今年不少开发商缺钱的状况将更加明显,这一状况也将反映到土地市场上,流拍、流挂等现象或将有所增加。

(来源:云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