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年多没人收电费 居民先慌了

2014年02月12日14:3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年多没人收电费 居民先慌了

  “我们小区的电费好长时间没人收了,大过年的,总担心停电。”近日,裕顺嘉园有业主向本报反映,收钱的不急,要交钱的业主们反而慌了。

  10日上午,记者来到裕顺嘉园小区,随机采访了多位小区业主。业主们光说没人来抄表收电费了,但不知道啥原因。

  “物业费倒是正常收,电费老长时间不收了。要是哪一天突然要收电费,数目不小,还不一定能交上。”正在拾掇蔬菜的宋女士说。

  业主王先生也有同样的担忧,就怕万一哪天因为不交电费,一下子停电,影响了过年气氛。

  小区有多长时间没有收过电费了呢?

  小区春光物业的负责人丁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过去一直由供电公司负责农网的抄表员过来抄表,后来又转给负责城网的电力部门收取电费,但是从2013年1月份之后,两边都不过来抄表收费了。

  电还照常供应,却不收电费,这是咋回事?

  市供电公司下辖单位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是不收电费,而是小区在建设的时候,电力配套设施不达标,他们不敢接收。

  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一位姓田的主任说,裕顺嘉园的用电问题,是遗留下来的老问题。供电公司一直想免费给居民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居民就可以直接向供电公司交电费,但是小区物业一直未与供电公司达成协议。直到2013年年底,双方才达成初步协议,准备将电力设施产权移交给供电公司,然后逐步进行电表改造,方便业主交电费。(记者 张晶)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