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2014年杭州将迎来写字楼新供应高峰

2014年02月13日10:05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杭州将迎来写字楼新供应高峰

  “非核心区域的销售型写字楼则面临着相当大的去化压力。租赁市场随着新增租赁供应量增加,企业新租及扩租减少,呈现整体空置率略有上升,租金上涨乏力的现象。”

  日前,戴德梁行杭州公司顾问公布的杭州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除核心商务区优质项目能够获得较好的市场认可度外,非核心区域的销售型写字楼仍将面临相当大的去化压力。

  2013年

  杭州写字楼成交37.7万平方米

  由单核向外围多中心格局发展,杭州写字楼的整体格局正在逐渐形成特征鲜明的区域特色商务圈。

  根据戴德梁行杭州公司顾问提供的数据,2013年,杭州写字楼市场成交面积达37.7万平方米,较2012年上涨22.54%。其中,7月和12月出现全年的成交高峰,成交面积分别达到6.65万平方米和6.34万平方米。

  杭州写字楼市场的“供应大户”, 以钱江新城板块为代表的江干区,2013年共成交写字楼面积18.5万平方米,占整个杭州市场成交量的半壁江山。其中,万象城写字楼以8.51万平方米的销售成绩居年度榜首,两年持续走量的客户积累,在短期内形成了大规模的成交井喷。同一板块,百大绿城西子国际和迪凯银座也表现不俗,销售成绩可人。

  写字楼开发较早的滨江板块,信雅达国际、汉氏大厦、浙大网新双城国际等写字楼均处于现房销售状态,信雅达国际、汉氏大厦年均成交超过两万平方米。

  以运河CBD为核心的拱墅区,是杭州下一个商业中心,2013年写字楼成交面积4.2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达到570套,包括万达广场、万通中心等品牌开发商项目均有较好的销售成绩,尤其万达广场在2013年12月开盘,开盘即去化达222套。

  2014年

  杭州写字楼新增供应量约41万平方米

  土地市场热度不减,大鳄角逐风起云涌。2013年杭州共出让土地225宗,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又一个土地成交总金额破千亿的城市。其中,商业、商住、商办类土地成交50宗,土地成交面积146.8万平方米。土地市场高优质地块频现,以万达、华润万家、港龙、复地等为代表的外来实力开发商纷纷拿下多宗地块,谋划在杭商业综合体项目新布局,并推动整个市场走向更激烈、更专业化的竞争。

  据戴德梁行杭州公司顾问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杭州主城区有多个优质写字楼项目入市,总体量约为25万多平方米,包括来福士广场、华峰大厦、亚包大厦、新天地等。钱江新城板块凭借出色的楼宇品质及地段资源的优势,又一次成为杭州市场销售型甲级写字楼集中供应区,销售价格遥遥领先其他新兴板块。纯租赁写字楼供应量约为16万平方米,包括黄龙商圈的新芯智谷、武林商圈的武林时代、钱江新城的万象城MT写字楼等。

  在杭州市场尤其是核心商务板块优质租赁项目相对较少的情况下,新增项目将适当改善区域内的供求关系,但无疑写字楼销售过程中对优质客户的争夺,也将在这一年表现得更为激烈。记者 胡灵波

(来源:杭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