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子卖了16年反悔 “鸠占鹊巢”被强执

孔德婧

61岁的杨志民与儿子阚立强同阚安、张书荣夫妇同村居住。昨日上午,房山法院工作人员对阚安一家进行强制腾房,杨志民终拿到了自家房门钥匙。2010年长阳地区拆迁,为了获得拆迁补偿,阚安要求嫂子杨志民允许其将户籍迁到杨志民的住址。
2014年02月14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子卖了16年反悔 “鸠占鹊巢”被强执

  本报讯(记者 孔德婧)61岁的杨志民与儿子阚立强同阚安、张书荣夫妇同村居住。杨志民之夫阚永(1992年去世)系阚安之兄。16年前,阚安把乡下老房卖给了嫂子一家,后因拆迁而反悔卖房,将嫂子一家赶了出去。昨日上午,房山法院工作人员对阚安一家进行强制腾房,杨志民终拿到了自家房门钥匙。

  1995年,阚安一家搬至良乡某小区居住,他们在长阳镇农村的老房一直闲置着。1997年,阚安的嫂子杨志民得知阚安要将该房屋出售,便与阚安一家协商,花4万元购买了这栋老房。此后杨志民一家搬入居住至今已有16年。

  2010年长阳地区拆迁,为了获得拆迁补偿,阚安要求嫂子杨志民允许其将户籍迁到杨志民的住址。杨志民不同意,两家的矛盾也由此产生。

  阚安家又气又恼,最后想起了打官司把老房要回来。2010年和2011年房山法院均驳回了阚安一家的两次起诉。2012年8月15日,阚安一家强行占有了杨志民的房子。最终,杨志民将阚安及其妻子张书荣诉至法院。法院最终判决阚安、张书荣将该房屋返还给杨志民、阚立强。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