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客来了 对清远是好是坏?

2014年02月14日10: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客来了 对清远是好是坏?

  最近,陈小姐想在清远买房子,她去某楼盘看楼时,销售人员对她说,我们的楼盘很好卖的,很多广州人来买呢。陈小姐特意确认了一下,有多少广州客。销售人员说,六成以上都是卖给广州人了。陈小姐虽然没有当面跟销售人员说什么,但是最终还是没有选那个楼盘。

  陈小姐告诉我说,她买楼是想要自住的。那些广州客多的楼盘,绝大部分都是投资型的。她也知道,这样的楼盘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物业管理方面。很多投资客拖欠物业费。这样的楼盘,后面的物业管理能好到哪里去。如果她要是住进去的话,也会受牵连的。还有就是装修的噪音等问题。投资客卖房子的时间不一,她不想住进去都十年了,邻居们还在敲敲打打。

  对广州客多的楼盘不感冒,并不是陈小姐一人。做建材生意的阿娟也是一肚子怨言。在她看来,因为投资客太多,他们基本不装修,自己的目标客户其实是少了。阿娟说,谁知道那些投资客什么时候可以把房子卖出去可以装修呢?虽然看着清远的楼盘交楼的不少,但是对清远的建材市场来讲,并不是那么乐观。

  对于一些开发商来讲,广州客在某种程度上充当了“解放军”,解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就如陈小姐看到那个楼盘一样,大半以上的房子是广州客买走的。如果没有广州客,清远的一些开发商真的是要哭鼻子了。

  我们的政府提倡“广清一体化”,广州、清远之间相互走动,有来有往,有买房投资什么的,那也是再正常不过了。而且,以后这种趋势还会越来越明显。但是如果广州客全是投资型需求的话,对于清远来讲,也不见得就全是好处。最起码,陈小姐的例子可以说明一些问题。相信,越来越多的清远人会发现,广州客来了,给自己带来的,不仅仅有“广州北”的自豪,还有一些不太爽的地方。一些总也见不到的邻居,不交物业费,害得你自己住起来都不能安心舒心,不是这样吗?

  所以,对于一些楼盘对外颇为自傲的宣传自己很多房子卖给广州客,在我看来并不是明智的做法。

  投资客脱手,大多数还是要卖给自住型买家的。投资客自己都会嘀咕,我这个楼盘这么多都是投资的,类似的市场供应这么多,价格会上来么?价格上不了,投资价值又何在呢?的确,我们也发现,像广清大道附近的一些楼盘,投资客多是没有怎么赚钱就走了。

  我就认识一个广州客,向我抱怨说,清远的房子涨价涨得太慢了。还劝我说,如果有名额,还是要去广州这样的大地方去买,同样是30万,在广州的投资赚了将近20万,而她清远的那套房子基本没有赚钱。

  越来越多的广州客收获了不赚钱的心得后,相信会告诉自己的亲戚朋友。也许过不了多久,会有越来越多的房子抛盘,也许广州客们不再青睐清远。当然,这只是一些猜想而已。毕竟清远不限购,就算赚得不如广州多,保个值也好啊。

  真的,广州客来了,对清远,特别是对清远的住户来说,是好还是坏,我们一时还真说不准。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