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海口:楼房通风天井被改建成办公点

2014年02月14日14:48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楼房通风天井被改建成办公点

  通风天井加盖成楼房

  海垦路金都花园大楼二三层处用作通风采光的天井,正在被改建成楼房,楼上众住户担心房屋安全。昨天下午,龙华区城管执法人员责令施工方立即停工并立案调查,并表示如果不能提供相关报建手续,将责令其拆除违建,恢复原状。

  金都花园一业主今天向本报反映说,他们小区建成使用已有20年,2013年底他发现金都花园小区靠路边住宅楼2至3楼在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方把2至3层的用于公共通风采光的天井处,用钢筋混凝土完全封闭建成房屋,他们楼上不少住户担心这样改变楼房原来的设计,会造成房屋安全隐患,希望政府执法部门能依法监管,以维护广大业主的权益。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金都花园靠路边一栋住宅大楼2层与3层处的天井通风口,已被用钢筋混凝土浇灌成楼层,有工人正在施工作业。施工方负责人称,2层和3层为私人房产,他们根据房东的要求将其改造成办公场所,但房东是否办理报建手续,他们也不知情。

  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后,认为事主用水泥钢筋在通风采光天井处进行加盖,改变了房屋原来的规划设计,需经政府相关部门报建许可后才能动工,因现场施工负责人提供不出报建手续及施工图纸,他们只能责令其立即停工,并将下达立案调查通知书,如果对方在规定的期限内仍然提供不了合法的报建手续,将责令其拆除加盖的混凝土建筑并恢复天井原状。

(来源:海口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