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冯仑承认地产业被互联网打蒙 豪言下月打场反扑战

2014年02月17日08: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仑承认地产业被互联网打蒙 豪言下月打场反扑战

    央广网财经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闭幕式演讲中表示,“互联网会改变一切传统行业”,也包括他自己所在的地产业。这是第一位在公开场合承认房地产行业正在被互联网颠覆的知名开发商。

  冯仑反省:互联网公司太厉害了

  众所周知,冯仑是一位浸淫房地产市场二十多年的老兵,可以说是市场化之后第一代开发商。在冯仑看来,干地产行业是一件很踏实的事,未来的创新方向他也做过研究,基本上都了若指掌。但万万没想到,互联网企业打乱了他原来的行业观

  冯仑:地产公司一直都认为这件事情是一个很踏实的事,所以我们一直说,我们对这个事情的创新是很有谱的。过去几百年房地产行业怎么走,我自认为我很勤奋,因为全世界所有最牛的地产公司我都去过,我认为我已经非常清楚了,所以房地产行业的创新、路径、瓶颈在哪儿是很清楚的。这个天空我非常清楚,有几片云怎么走,什么时候下雨我是知道的。以前我们认为这些事都不复杂,但今天一下子天上的云变了,我们不知道这件事怎么办了。刚才讲到了互联网,互联网会改变一切传统行业。

  冯仑说,自己绝不是危言耸听,他手头有好几个案例,比如说酒店行业。正因为互联网的进入,传统的酒店行业遭到了不小的挑战。

  冯仑:现在有一个说法叫互联网要消灭酒店。有这么一个网站,现在如果你有房子,如果是公寓或者是一个标准间,可以跟这个网站签约,签约以后合约里规定你要短租一天半天或者是十天,这个网站签约了非常多这样的房子。在那里服务人员就在那里等着你,你进到房间里跟酒店是一样的,而且可以做饭,另外不用担心你的隐私被暴露,价钱比酒店还便宜,用这样的方法至少消灭一部分的酒店。

下一页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