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顺德今年供地620公顷 七成用于中小套商品房及保障房

2014年02月18日11:3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顺德今年供地620公顷 七成用于中小套商品房及保障房

  近日经省国土资源厅批准,顺德成为广东首个获批开展土地生态利用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记者昨日从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获悉,经该区政府批准,今年顺德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620.4公顷,其中住宅用地将有七成用于建设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以及保障性住房。

  今年未安排经适廉租房用地指标

  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批准《顺德土地生态利用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依照方案,该区计划2014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620.4公顷:其中商服用地11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10公顷,住宅用地150公顷(主要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5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4公顷。

  “今年顺德供地量里住宅用地为15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必须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标准。”该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城建部门会严格落实该区单宗房地产用地面积不超过14公顷的规定,控制单宗房地产建设用地规模。

  不过记者在顺德区2014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中看到,今年顺德区针对保障房系列只安排了限价房和公租房的建筑用地,且两者总量不超过2.5公顷,未安排经适房和廉租房用地指标。

  元宵节前入市房源倾向小户型

  据记者了解,在顺德区此次启动新政策之前,已有部分开发商通过业内行情以及银行放贷等相关信息将当前经营目标转向了小户型销售。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显示,今年截至2月11日,顺德区已有11个项目14个楼座获得预售许可证,共有1758套新房源入市,新增建筑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从新增房源的分布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容桂、大良、乐从、勒流、杏坛五个镇街。其中,容桂新增货源最多,为923套,尤其是容桂东部的滨海花园项目有332套30平方米—60平方米精品公寓入市。

  顺德区国土部门指出,为了更好的开展土地利用制度综合改革,将提高已批建设用地供地率,让已经拿地的开发商尽快完善物业后续工作,尽快入市。为此该区已将2006年以来办理农用地转用、征收土地手续即视为完善用地手续但未办理供地手续的道路、绿化等公共设施用地纳入本年度供应计划范畴,并确保尽快完善处理该类批而未用土地的供地手续,提高供地率,保障全区建设用地指标不受影响。(记者/尹辅华)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