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2014年商品房供地50%将用于建自住型商品房

2014年01月03日07: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2014年商品房供地50%将用于建自住型商品房

  昨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北京土地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论坛。会上透露,今年拟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中的40%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60%用于商品房建设,商品房用地中将有50%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

  □发布住宅用地60%用于建商品房

  2013年来,北京首推自住型商品房,并计划在2013年供应2万套的基础上,今年再推5万套。今年如何保证自住型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拓宽自住型商品房用地的供应渠道,盘活存量国有土地,市国土局会同市国资委、市住建委等部门在土地供应政策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引导市属国有企业主动拿出自有用地建设自住型商品房。

  目前,北京市国土局正加快推进市政府确定的第一批(7宗)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自住型商品房地块的入市交易工作,其中1宗地块已于2013年年底顺利成交,可提供自住型商品房建筑规模约15.63万平米,另有3宗地块正在交易,将于今年1月份成交,可提供自住型商品房规模约55万平方米。

  该负责人表示,2014年北京市将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同时进一步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拟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中的40%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60%用于商品房建设,商品房用地中将有50%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商服用地的供应量将比2013年略有增高。

  据了解,目前北京土地市场正在交易的经营性用地共29宗,土地面积约238公顷(住宅用地约159公顷,商服用地约79公顷),其中将于1月份成交的经营性用地约210公顷,成交价款约400亿元。2014年1季度,北京市国土局还将陆续推出约150公顷住宅用地。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