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扫黄风暴下的东莞 酒吧、沐足店几乎全部关停【3】

仍有色情从业者暂时隐藏等待风暴过去 

2014年02月19日11: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扫黄风暴下的东莞

  涉黄周边产业被摧垮

  据东莞地下色情业内人士估算,东莞大概有10多万小姐,加上色情场所的保安、保洁、经理等其他人员,围绕这一行业的总就业人数估计有20万人,而色情业内人士估算东莞色情行业每年产生约400多亿元经济效益,能占东莞十分之一的GDP。

  不像全国大部分城市,有着明显的郊区和城区之分,东莞的厚街、常平等镇甚至比东莞城市还要繁华热闹,每个城镇都有密集的高楼大厦、酒店、写字楼和商业区。在东莞本地人嘴里,厚街、常平等镇色情行业比较发达。

  厚街康乐街居民区存在大量出租房屋,很多厚街人靠出租房屋为生,扫黄风暴直接影响了租房市场,当地人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一带因为距离几家大酒店比较近,有很多小姐租房,一间房从300元到600元不等。“我有15间房子,现在已经空了14间,只有一间房有人租。”康乐街五巷一个面带忧虑的房东说,14个女孩都是近些天搬走的。

  “我们出租房屋不过问她们是什么职业,扫黄直接影响的是我们的收入,我一个月少收入好几千块钱。” 房东说,前些年年年扫黄,也没有像今年这样厉害,租房的人突然走了很多。

  “我一眼就能看出一个女孩是不是鸡婆。”在厚街常拉小姐上下班的出租车司机老谭自信地说,她们大多20来岁,身材很好,大多黑丝短裙,手指甲、头发做得很精致,拎着名贵的包,很多十八九岁的女孩烟瘾很大,尤其是下午五六点钟打车去酒店的,99%是鸡婆,因为那个时间要去上班了,白天她们要睡觉。

  老谭说,她们一个月收入二三万很普通,因此打车掏钱很爽快,有时还给小费。最近老谭拉了不少小姐去火车站和长途车站,“她们有的去了珠海,有的去了惠州,东莞这次扫黄不知道持续多久,她们反正是流动的,妈咪一个电话就赶到外地汇合了。”

  扫黄风暴一来,很多夜班出租车司机表示,收入直线下降了至少三分之一。

  在厚街商贸中心二层和三层,分布着几十个化妆、美甲和做头发的小店、小摊,只三十元就可以提供化妆、盘头,不过这些摊位和小店里生意明显冷清,大多摊位上没有顾客。

  一个女店主直言不讳地说,自己的客户90%是小姐,这些小姐都在附近的一些酒店及会所上班,下午4点开始化妆,5点以后到酒店,“以前每天下午4点多这里会有很多小姐,化妆要排队,这些天突然就冷清了。我给相熟的几个小姐打电话,问她们怎么回事,她们说风声太紧,没有生意做了,要先暂避风头。”女店主说。

  13日晚8点左右,太子酒店的住宿和健身等场所仍在正常营业,不过桑拿中心灯光黑暗,门上贴着封条。在桑拿中心门口正面,停着一辆警车,停车场内有多名男子值守,阻止人们靠近桑拿中心。

  紧邻桑拿中心停车场的一家超市老板说,以前桑拿中心客人很多,一直营业到凌晨,可以用“车水马龙”来形容,而作为距离桑拿中心最近的超市,自然也因此生意兴隆,“现在收入下降了一多半,每个月4000多元房租都快交不起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