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个小区有两个业委会 浦口江岸水城管理陷混乱

2014年02月19日12:5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小区有两个业委会 浦口江岸水城管理陷混乱

  “一个小区有两个业委会,小区管理相当混乱。”不久前,浦口江岸水城小区不少业主反映此事。记者经过多日走访调查,最终在有关部门配合下促成问题解决。

  突然出现两“东家”,物管很困惑

  江岸水城小区位于浦口区沿江街道,有3680户居民。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该小区调查“两个业委会”一事。不少业主反映,这两个业委会都在小区会所办公。但当记者来到会所时,这两个业委会的办公室都大门紧锁,门口也都没挂业委会的牌子。

  不久,一中年男子跑过来,自称是小区“第二届业委会”主任李龙竹。“我们这个业委会是经过街道物管办监督、小区全体业主投票选出来的。另一个业委会是假的,是李鬼。”李龙竹说。

  “他们才是李鬼,我们才是合法的业委会。”与此同时,又来了位老人,自称是小区“第三届业委会”主任刘德胜,

  刘德胜拿出几份文字材料说,他是小区居民选出来的“业委会”主任。“第二届业委会”主任李龙竹已被他们罢免。

  出现两个“东家”,这让江岸水城小区的新康物业公司很困惑。

  “两个业委会都会来指导我们工作,我们也不知道该听谁的。”新康物业负责人说。刚开始,物业公司认为,小区有几个业委会与他们没关系,他们只要做好小区物管工作就行了。后来发现,问题没这么简单。

  “不久,‘第三届业委会’给我们发函,声明我们与‘第二届业委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作废,同时要求我们与他们签订新一年的物业合同。”新康物业负责人说,“我们的合同是与‘第二届业委会’签的,一签就是5年,合同期还没结束。”

  新康物业负责人表示,“第二届业委会”是经过正常渠道选出来的,在政府部门有备案,目前,他们仅能听“第二届业委会”的。

  “第一届业委会”内讧留隐患

  要了解两个业委会的出现,还得从“第一届业委会”解散说起。

  “‘第一届业委会’解散,是其内部成员不团结引起的。”沿江街道物管办工作人员高如先说,2011年,“第一届业委会”成立后,内部便分成两派,相互拆台,工作无法展开。不久,又有5名业委会成员先后辞职;接着,无法收取物业费的名城物业公司撤出小区,无法掌控局面的“第一届业委会”主任开始甩手不干。

  “物管撤出后,小区管理陷入混乱,垃圾堆积如山。”沿江街道物管办负责人说,沿江街道和小区所在的复兴社区紧急介入,通过一系列合法程序,选出了“第二届业委会”,并由“第二届业委会”选聘了现在的物管公司。

  但“第二届业委会”运转时间不长,以部分“第一届业委会”成员为代表的一些“热心业主”开始对“第二届业委会”的工作产生不满。他们利用手上掌握的“第一届业委会”的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发布告召开了一个“业主代表大会”,“罢免”了“第二届业委会”主任李龙竹,选出以刘德胜为主任的“第三届业委会”,同时宣布废除“第二届业委会”对外签订的一切物业合同。

  经做工作,两个业委会同意重选

  两个业委会,究竟哪个合法?“当然是‘第二届业委会’。”沿江街道物管办工作人员搬出几箱材料说,这些资料都是“第二届业委会”选举时的全部原始资料。考虑到江岸水城小区情况的复杂性,选举结束后,他们一直把这些材料保存着。

  “但‘第二届业委会’运转后,管理上出现许多问题。”刘德胜说,比如监控探头只有3个,小区安全隐患大,电梯不年检、门禁修了又坏等。更重要的是,“第二届业委会”与他们聘请的物业公司签订的“物管补充协议”,把小区第一年的停车费全部给了物管,不仅严重违法,也侵害了全体业主的利益。“因此,我们才要重新成立‘业委会’,罢免李龙竹。”刘德胜说。

  两个业委会僵持不下,已严重影响小区的管理、和谐,市、区、街道有关部门闻讯介入。经开导说服,刘德胜承认他们成立“第三届业委会”的做法不妥,但要求依法重新选举成立新的业委会,而且他本人不会参选。对此,李龙竹表示同意,并表态自己也不会参选。

  沿江街道物管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如有20%的业主对“第二届业委会”工作不满意,他们会全力配合,重新选举成立新的业委会。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