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天津贷款购二手房占比下滑近15% 购房者仍在观望

2014年02月20日16:22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贷款购二手房占比下滑近15% 购房者仍在观望

  原标题:天津贷款购二手房占比下滑近15% 购房者仍在观望

  据我爱我家买卖业务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二手房购房者中贷款购房者的成交比例与年前相比有所下滑,下降近15%。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表示,现阶段银行贷款利率与去年一致,实行基准利率或部分九折优惠,并无较大变动,致使贷款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贷款购房的成交比例有所下滑。

  据我爱我家买卖业务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下半年,二手房交易中贷款购房占比达到65%,但自春节后,截至2月10日,贷款购房占比仅为50%左右,与年前相比下降近15%。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年初信贷政策暂未松动,致使贷款购房者观望气氛较浓,导致贷款成交占比下滑。据往年经验来看,春节过后,部分银行贷款利率会有所松动,但目前为止,利率优惠政策与去年年底保持一致,信贷环境暂未出现放松迹象。同时,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现行优惠不足以缓解部分贷款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购房者对8.5折利率优惠有所期待,因此观望情绪较浓,购房需求释放较缓,贷款购房成交占比下降。

  面对当前信贷环境,对于需要贷款的刚性需求来说,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建议,第一,只能使用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可以咨询多家银行,找到最满足个人需求的信贷银行。因为各银行信贷政策有所不同,加之个人信贷资质的差异,均会在贷款额度、审批等方面产生差异。第二,对于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一定要用足公积金额度,由于其利率低且政策较为稳定,可在较大程度上缓解还贷压力。

(来源:北方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