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地集团接手上海申花 中超变“房超”【2】

陈禹铭

2014年02月21日08: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变“房超”

  北京国安

  1992年中信国安集团联合北京体育局成立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中信国安是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涉及信息产业、旅游房地产等领域。2014赛季,国安的投入或达10亿元。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集团始创于1994年,其前身由开发区工业投资公司、进出口公司等组成,注册资本20亿元。1998年2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

  贵州人和

  2006年,人和集团以约2000万元收购贵州人和的前身上海国际俱乐部,2012年,该队将主场南迁至贵阳。人和商业目前在全国超过30个重要城市的黄金地段拥有项目或储备。

  长春亚泰

  1996年,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手创办长春亚泰俱乐部,先期投入2000万元左右。亚泰集团是一家综合类上市公司,以地产、水泥、证券为主业。

  辽宁宏运

  葫芦岛宏运集团从1995年起涉足房地产开发。2006年,辽宁葫芦岛宏运集团正式入主辽足,据透露,股权转让的价格非常低廉,有人声称可能不足1500万元。

  大连阿尔滨

  2012年11月,阿尔滨集团耗资3.2亿元正式收购大连实德俱乐部。该集团是以建筑工程为主,集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混凝土制造、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民营企业。

  上海申鑫

  2003年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投资方为衡源集团。衡源集团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龙头,以新能源、新材料的环保产业及高科技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

  上海东亚

  2005年12月,上海东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根宝足球俱乐部基地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背后东家上海东亚集团涉足体育文化、宾馆酒店、房产开发等经营板块。

  哈尔滨毅腾

  1994年,哈尔滨毅腾集团开始为哈尔滨毅腾的前身大连铁路队提供训练经费。毅腾集团是集房屋开发、船舶制造、建筑工程、物业管理等多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