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首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昨开始非优先家庭现场审核

非优先家庭买自住型商品房“基本没戏”

2014年02月21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优先家庭买房“基本没戏”

  恒大御景湾开放网上申购后,完成网上购房初步登记的家庭共14.8万户供图/CFP

  北京首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恒大御景湾昨起开始非优先家庭审核环节。对于非优先家庭,买上房子的概率极低。根据此前统计的数据,首批通知的优先家庭共计约8.19万户。目前开发商和住建委还没有公布总计有多少优先人群完成了现场确认,但即便只有50%的现场确认率,2000套房子也不够优先人群购买。

  昨日上午,北京首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恒大御景湾开始非优先家庭审核环节。面对巨大的政策优惠,买房者热情高涨,但从整体概率来讲,非优先家庭能够买上房的概率极低。根据住建委的数据,恒大御景湾开放网上申购后,完成网上购房初步登记的家庭共14.8万户。其中经济适用房、两限房轮候家庭8023户,本市户籍家庭(非保障房轮候家庭)12.4万户,非京户籍家庭1.58万户。而该项目可销售的房源约2000套,房源供需比达74比1。

  对于非优先家庭,买上房子的概率极低。根据此前统计的数据,首批通知的优先家庭共计约8.19万户。目前开发商和住建委还没有公布总计有多少优先人群完成了现场确认,但即便只有50%的现场确认率,2000套房子也不够优先人群购买。

  从现场来看,早上没到9点,不少人就开始在项目审核现场排队。记者目测,排队人数甚至超过了优先家庭启动审核时的人数。从现场办理来看,申购人需要完成资料初审、现场排号、审核确认这几个步骤。

  从办理流程来看,主要的时间耗费在排队等候上,最后审核过程不超过10分钟。“虽然知道基本没戏,但还是来凑一下热闹。”现场排队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专门请了半天假来办理的,现在家里有一套50多平米的房子,想买一套大一点的。

  非优先家庭中,京籍已婚有房家庭在2月20日至2月25日进行现场办理。而非京籍家庭中,五年社保家庭办理日期为2月26日;五年纳税家庭为2月27日。开发商提示,非优先家庭现场登记审核工作将于2月27日结束,逾期未办理的申购人将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办。

  根据住建委之前的提示,申请人需携带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工作居住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单位集体户口的申请人,需要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和个人页原件。此外,最重要一点,一定要申请人本人办理。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