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近600亿元

2014年02月21日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近600亿元

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近600亿元

  北京西城区华嘉胡同的暂停出让,并没有影响到房地产企业继续在土地市场“大展拳脚”的热情。昨日,丰台卢沟桥西局、亦庄河西区等3经营性用地以109.58亿元的总价成功出让。

  昨日最受到关注的丰台西局地块溢价率达到48%,平均整体楼面价约为29073元/平方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4年初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火热的趋势延续,大型房企对于优质地块的竞争更为激烈。西局地块被泰禾摘得,以当前的楼面价格看,未来入市的纯商品住宅也将成为与龙湖竞争的同类高端项目。方兴地产则分别联合葛洲坝、融创以60亿元夺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两宗地块。

  截至2月20日,2014年北京市已有25块经营性地块成交,土地出让金达595.73亿元,其中住宅类土地17宗,无论数量、土地出让金收入还是规划建筑面积,均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3年新建商品住宅市场销售火爆,房价的大幅攀升,使房企对后市普遍持乐观态度。加之房企去年销售飘红,回款融资情况普遍较好,不少房企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也表现出强烈的扩张意愿,因此造成今年年初土地市场持续火热,低价地价居高不下。

  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的脚步一直走得很快。昨日,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发行25亿元三年期国际票据,利息为6.875厘。

  除资金相对充裕外,库存量的下降也是促使房地产企业快速购买土地的重要因素。统计显示,目前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已从2013年初的8万套降至5.5万套左右,房企库存销售压力大大减轻,这也从侧面显示出今年市场依然会保持旺盛的需求,在当前的市场趋势下,预计2014年土地市场或将热度不减。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