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顺德开发商 开年“比拼”小户型

2014年02月21日09:2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顺德开发商 开年“比拼”小户型

  就在新“国五条”发布一周年前夕,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近日公布了今年1月顺德商品房销售成绩单,与去年辉煌成就相比,例如在佛山五区楼房成交均价同比涨率排名第一,创造佛山单盘成交金额超50亿元等记录,今年一开春,顺德商品房销售数据环比去年12月,几乎都下跌,尤其成交套数下跌近16%,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房地产“土豪”有可能要过冬了。

  在如今国家不动产税政策呼之欲出,在各家银行继续缩紧银根之时,去年顺德蜂拥而起的大平层住宅销售狂潮看似很难被再次复制,另外随着顺德“双核”发展战略出台撬动的人流,让入驻顺德的开发商们逐渐将销售方向落到了100平方左右的小户型,它们期望尽快推销手头这些总价不高的物业,继续在顺德淘金。

  前两月11项目获许可证

  去年是顺德楼市丰收的一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高大上”:保利东湾创造佛山单盘年成交金额超50亿元记录;顺德楼房年成量成交均价同比涨9.66%,居五区之首;另外顺德新城简直堪称佛山顶级楼价核心区,在已拥有美的广场、金地天玺等豪宅基础上,新增敏捷·畔海御峰花园、君怡天悦、骏景君临名邸等新项目入市。其中美的广场等一批超200平米大平层户型,售价都是400万元起,更有甚者,万科天傲湾一开盘均价达到近30000元/平方米。

  但是,这些动则400万以上的大平层楼房,始终不是大多数人所能消费的产品,而且与调控措施调整相比,顺德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遇到的最大政策课题,恐怕是“银根”紧缩带来的影响,这对有些靠贷款买大平层的消费者来说,又增加了一层风险。

  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显示,截至2月11日,顺德区有11个项目14座楼获得预售许可证,有1758套新房源入市,新增建筑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从新增房源的分布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容桂、大良、乐从、勒流、杏坛五个镇街,中小户型居多。其中容桂新增货源最多达到923套,尤其是容桂东部的滨海花园项目就有332套30平方米-60平方米精品公寓入市。

  “双核”战略令开发商考虑中小户型

  今年,顺德区政府把建设“佛山新城”、“顺德新城”纳入政府头号工作,这也预示着“双核”今后将成为顺德区城市公共资源配置最完整区域。

  其中对于“佛山新城”定位,佛山市市长刘悦伦在本周佛山两会“微访谈”上指出,佛山新城归顺德管理,这样就把乐从加上新城共80平方公里的面积都纳入到中德工业服务区和新城的范围,对于乐从原来的区域的规划和发展的档次是很大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在禅桂地区“发迹”的怡翠地产将在佛山新城入驻首个百万平方米综合体项目,其“怡翠晋盛”项目作为主打牌,预计近期首批开盘项目会推出88平方米三、房,以及118-130平方米四房(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而住宅面积就占约60万平方米)。

  作为顺德“另一核”的“顺德新城”,顺德区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到,预计投入建设工程资金5亿元,而去年区本级投入顺德新城建设资金才2亿元,在这利好消息推动下,位于容桂的凯蓝名都新春之际在容桂、大良举行“贺岁金柚全城免费派”活动,发展商还借此推出新春购房惠享8.8折,即业主到访送新春好礼,还有老带新额外享9.9折等优惠,为此该楼盘还推出60平方米—132平方米城市中央园景房和复式单位,它拥有高达32平方米的赠送面积。

  “我们将满足年轻购房群体的居住梦想,因为我们的楼盘拥有10万平方米法式风情园林,前后楼距超200米,还可看到桂州水道江景。”该楼盘销售代表向记者介绍楼盘特点。

  “两个双核确定发展思路后,他们预计将为顺德创造两个百万级人口区域,而由此形成的庞大外来刚需族,他们肯定买不起数百万元的大户型,他们需要小户型房屋过渡。”顺德房地产商会一人士指出,把地区人流结构作为户型比例配备依据,将成为各开发商不可回避的课题。

  南方日报记者 尹辅华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