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泰禾50亿斩获西局地块 再与龙湖上演“龙虎斗”

2014年02月21日10: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禾50亿斩获西局地块 再与龙湖上演“龙虎斗”

  北京本周的土地拍卖可谓 “吸睛”又“吸金”。先是最有望成为地王的华嘉胡同地块“因故暂停”,亦庄两地块亦是底价成交,最终进入到拍卖环节的,只有西局地块。

  西局地块位于丰台区卢沟桥乡丰北路北。作为西四环内稀缺地块,该地块自然是吸引众多房企的争夺。到挂牌竞价截止时,地块共收到了5次网上报价,最高达34.18亿。鲁能、融创、懋源、泰禾以及龙湖葛洲坝方兴联合体则参与了现场的竞拍。

  竞拍之初,各房企尚且只是“温和”加价,34.35亿、34.5亿、35亿。到第4轮举牌后,竞价阶梯直接被调整至1亿元。第20轮,龙湖将价格叫到49.58亿,触及价格上限,现场改为竞报限价商房面积。

  在“竞面积”阶段,众房企依然积极举牌竞价。有意思的是,鲁能地产更是在叫出10000平方米面积后,随即自己又加至20000平方米。如此举动让众多围观的媒体记者们困惑不解。

  此前,泰禾地产一直默默未举牌。就在大家都以为泰禾对该地块未有强烈兴趣之时,泰禾举起其全场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竞价牌,直接将限价房面积定格至5万平。

  “20号, 5万平三次,成交!”拍卖师随即落槌,槌声清晰。就这样,泰禾干脆利落地,将西局旧改村二期地块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旧村改造项目二期地块”,乃西局旧村拆迁腾退出来的土地。这些地块共分四期上市交易。其中首宗地块已被龙湖以35.7亿和配建54000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拿下。折算下来,两宗地块楼面价几乎相当。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这也表明开发商的判断价值趋同。

  而颇有看头的是,这并不是龙湖与泰禾首次“相邻”。此前在孙河区域,泰禾北京院子与龙湖双珑原著就曾“紧相连”。

  “估计龙湖、泰禾又会在西局上演一场激战。”许多业内人士调侃到。(记者 朱玲 实习记者 林畅)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