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节后出租房月租金又涨了 二居室挂牌价2350元

2014年02月21日10: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后出租房月租金又涨了 二居室挂牌价2350元

  春节一过,苏州市二手房租赁市场也跟着热闹了起来。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正月十五过后,苏州市的租房需求出现了大量的增加,尤其是一些小户型的单身公寓,更是一房难求,不过每年春节过后,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返城,苏州市场上往往都会出现小面积房源抢手的现象。

  据365二手房网的统计显示,目前苏州市出租房源中二居室的挂牌均价为2350元每月,其中园区最贵,达到了2811元每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前大概每天只有星星点点的几个客人来看房或者是租房,不过节后每天都有十几对,我们现在都忙得要死,连中午吃饭的时候都不闲着。”

  “现在,月租金在3000元以下的两居室已基本看不到了,而单身小户型更是少而又少。”房产中介告诉记者:“节后不少小区月租金更是涨了上百元,但房源一出来基本上三四天之内都会被租掉。”随后,记者又从园区的一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园区的小户型更是十分紧张,不少两居室的价格被炒到三四千元每月,但还是显得有些供不应求。

  在园区一家外企工作的胡先生原本租住的房子年后到期,房东一涨就是500元,春节过后,胡先生特地提早回到苏州,想重新租一套房子,没想到一连走了好几家中介,发现3000元的月租金很难在园区租到带简单装修的两居室,胡先生告诉记者:“想想算了,就还住原来的房子吧,价格也差不多,还不用搬来搬去地折腾。”

  一位有着十多年房产经纪经验的邢先生告诉记者:“其实每年的春节过后,租房市场都会出现一波租房的高峰。不过,节后房租上涨的房源存在一定议价空间。还有就是在租房时,不一定要局限于某个特定区域,轨交沿线、公交便利的小区都可考虑。”

  姚一鹤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