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央视评论员称余额宝冲击融资成本 主张取缔余额宝

余额宝由于年化收益率远高于银行储蓄,因此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欢迎。钮文新最后说,“毫无疑问,我的主张就是取缔余额宝,还中国以正常的金融秩序。与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投资于国债、银行协议存款等收益稳定、风险极低的金融产品,目前以收益较高的银行协议存款为主要投资标的。
2014年02月22日13: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评论员称余额宝冲击融资成本 主张取缔余额宝

央视评论员称余额宝冲击融资成本 主张取缔余额宝 人民网房产

央视评论员称余额宝冲击融资成本 主张取缔余额宝

  余额宝由于年化收益率远高于银行储蓄,因此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欢迎。但有专家提醒,余额宝给大家带来的仅是蝇头小利,却对中国经济构成威胁——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兼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就持这样的观点。

  昨日,钮文新发布博文称,当老百姓沾沾自喜于手机账户中又多了几块钱利润的时候,自己所在的企业融资成本正面临大幅上涨的风险。“这事跟你没关系吗至少你的加薪机会已被吞噬,你的工作机会恐怕也会更加风雨飘摇。”

  在钮文新看来,余额宝冲击的是中国全社会的融资成本,影响的是整个中国的经济安全。“当余额宝和其前端的货币基金将2%的收益放入自己兜里,而将4%到6%的收益分给成千上万的余额宝客户的时候,整个中国实体经济也就是最终的贷款客户,将成为这一成本的最终买单人。”

  钮文新一针见血地指出,余额宝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是典型的“金融寄生虫”。它并未创造价值,而是通过拉高全社会的融资成本来渔利。它“通过向公众输送一点点蝇头小利,为自己赢得了巨额利润,同时让全社会为之买单。”

  面对各种类似于余额宝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涌现,银行被迫加入“发宝”的行列,但钮文新认为,银行一定心存忌惮,因为“余额宝只是‘寄生虫’,而不是钱的经营者,所以喝起血来可以无所顾忌”,但银行是钱的最终经营者,存款成本上升1个基点,意味着银行将损失上亿元的利润。

  钮文新最后说,“毫无疑问,我的主张就是取缔余额宝,还中国以正常的金融秩序。”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