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都以房养老第一人 大爷说自己后悔了【3】

2014年02月24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以房养老第一人 大爷说自己后悔了

  不给大爷钱,是帮他存安葬费

  社区为钟大爷做了专账,记者看到的2013年账本上,记录了两笔收入,一笔是60000余元的拆迁补偿安置费,一笔是20000元的奖励,总计80000余元。支出主要有3项,分别是15000元的搬家及添置生活用品费、10000多元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费用、7000元房屋租金。余下40000多元。

  马波介绍,账本会接受审计和监督,“他有时候也会找理由来要钱,如买了衣服来报销,但是理由不充分时我们怕他乱用,就没有给他。”

  马波说,“虽然现在还有结余,但是如果生病住院,虽然有医保,还要自费付一部分;他去世后,还有安葬费,这点钱肯定不够。”马波表示,如果钱不够,社区将垫付。

  社区最好别搞以房养老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专家胡光伟说,以房养老是一门生意,是金融机构做的,是养老的补充,不能是唯一的模式。

  社区不应参与进来,“社区只是一个居民的自治组织,没有那么多钱,面对老百姓的养老压力,可能无法兑现承诺,国家也无相关管理规定,对双方来说都没有保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