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湖南师大学生“摇号”占座 抽中可占用一年【2】

2014年02月24日13:5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师大学生“摇号”占座 抽中可占用一年

  考研依然”很热”

  “在普通教室自习很不方便,经常要搬动资料,还经常被打扰。”小菲说,虽然学院也会给学生划一片考研专属自习室,她更喜欢图书馆里安静的环境,刚刚进入大三下学期,她就已经准备投入到考研的状态。

  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72万,比2013年减少4万人;专业学位硕士报名人数68万人,比2013年增加9万人;湖南的考研大军从2013年的70857人下降到6.7万。

  考研数据在下滑,湖南省在2月19日公布研究生考试成绩之后,中南大学2010级高级工程人才实验班的学生一片“哀嚎”,成绩大多不尽人意.

  从湖南各个高校反应的情况来看,下一轮考研依然“很热”,在中南大学的BBS里,往届的考研学生正在甩卖考研资料,一些正在筹备考研的学生已经建好了QQ群,四处召唤“研友”。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由于“就业难”没有改变,加之多数企业在招聘人才的时候仍然看重学历,“考研热”暂时不会消失。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