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济南公寓市场库存压力大 价格促销仍是主要手段

2014年02月24日14:59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公寓市场库存压力大 价格促销仍是主要手段

  目前济南的公寓产品由于库存压力较大,今年价格促销仍将是主要的销售手段。

  日前进行的启德拍卖事件向人们展示了写字楼投资市场的风险。那么,作为房地产市场另一重要投资产品的公寓,表现如何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济南的公寓产品由于库存压力较大,今年价格促销仍将是主要的销售手段。

  市民贾先生去年在市中心投资了一套公寓产品,当时每平方米是15000多元,但后来有一天,贾先生发现开发商将公寓的价格降低了两千元,于是和其他业主一起找开发商维权。这也成了2013年济南市房地产市场上唯一一次因为开发商降价引发的业主维权。而开发商的解释是尾盘销售,不代表价格的下降。

  根据世联山东的统计,2013年公寓市场价格走势总体较为平稳,由1月份的11497元/平方米,下降到12月份的10827元/平方米。对于公寓价格下降的原因,分析认为,一方面是一些低价位项目的入市,拉低了整体均价,另一方面,供应量的增高,也是重要原因。

  对于今年公寓市场的表现,市场人士认为尚不“乐观”,面对高库存,价格促销将成为销售的主要手段。

  世联山东统计,2013年底,济南公寓市场库存达到23万平方米,消化需要9个月的时间,市场进入高库存时期。

  记者了解到,不仅库存高,由于去年大量商服用地成交,随着今年这些地块的陆续建成,公寓的供应量预计还将有大量增加,开发商的销售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整个市场仍将以“去库存”为重要目标。

  资深地产营销人士梁伟认为,鉴于以上情况,今年济南公寓市场价格上涨动力不足,预计价格将有所下降,为促进成交回款,价格促销仍将是市场销售主要手段之一,购房者投资公寓产品仍需谨慎。

  从整体上来看,随着省会经济和都市圈经济的发展,济南人口和产业的聚集度进一步提高,未来公寓市场仍有利好。

  闫晓辉

(来源:大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