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常州雅居乐星河湾降价五成 恐遭砸楼称重金补偿老业主

唐娟

江苏常州的一楼盘近日因其降价幅度之大令业界称“引爆炸弹”。位于常州新北区的楼盘雅居乐星河湾原均价超一万元每平米的毛坯房,在促销期间居然打出了5380元每平米起的广告语,降价幅度近五成。
2014年02月24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州一楼盘降价五成促销 恐遭砸楼称重金补偿老业主

  江苏常州的一楼盘近日因其降价幅度之大令业界称“引爆炸弹”。23日,是该楼盘开发商宣称的楼价跳水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处了解情况。

  位于常州新北区的楼盘雅居乐星河湾原均价超一万元每平米的毛坯房,在促销期间居然打出了5380元每平米起的广告语,降价幅度近五成。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该楼盘带有“5380元每平米起”的户外广告仅“存活”了一天便“奇迹般消失”。业界质疑雅居乐“疯了”,公众质疑其是噱头,更猜测其迫于压力。

  虽然降价幅度很大,但记者在售楼处并没有看到一房难求的“抢房”热潮,在售楼处仍然是咨询的多,购买的少。记者随后采访了常州雅居乐星河湾的营销总监谭先生。谭总监坦诚,5380元的低价只是常州雅居乐在营销上做的一个“小噱头”而已,只有一套单位是这个价格。

  他同时表示:“此次降价是雅居乐总部出于战略上的考虑。整体价格还是向下调整了,约降了四分之一”。据谭总监介绍,今年雅乐居在华东动作很大,光拿地成本就接近200亿。另外,雅居乐在刚进入常州的时候,高估了常州老百姓对于房价的接受程度,所以2013年整个销售情况不是很乐观。现在的降价只是雅居乐对利润的追求作出了适当降低,以迎合常州本地市场情况。

  在记者问及此次促销的效果时,谭总监说:“去年10月底开盘到12月底,总共卖出1个多亿,也就是将近30多套房子,而这次促销3天,到今天已经卖出了200多套。以前的差不多2天一套到这次的每天的60多套,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记者还提及之前雅居乐星河湾只“存活”了一天的带有“5380元每平米起”的户外大牌,谭总监解释说:“有两个原因,一是雅居乐是一个高品质的楼盘,我们怕太长期用这个“5380”后,让老百姓思维定势上认为,雅居乐只值这个价钱,但是雅居乐这批房源大部分的房子均价都是7000-8000;二是政府方面看到这个广告以后,工商上第一时间询问了雅居乐,政府担心这个降价对市场会不会有不利的影响,所以雅居乐把这个方式称为‘昙花一现’”。

  鉴于前几天杭州发生的因开发商降价3000多元每平米而导致已购该楼盘的业主怒砸售楼处的前车之鉴,记者问及谭总监对于原来购房的业主有没有一个补偿,谭总监表示,他们也唯恐老业主会被“跳水价”刺激到,做出不明智的举动,因此在进行这次降价之前,就已经电话通知了所有之前购房业主,会按照这次公布的价格对所有前期已购房业主进行降价补偿,让所有老业主吃上一个定心丸。(记者 唐娟)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