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水管破裂想修 无奈上面一排房

2014年02月24日16:3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管破裂想修 无奈上面一排房

  23日,芝罘区福国街9号楼的居民拨打本报帮办热线反映,因为主水管破裂,小区停水一周了。找自来水公司修下不就好了吗?居民们告诉记者,没那么简单,因为水管上面有一排房子。

  23日,记者来到福国街。听到打听停水的事,正在看下棋的居民们用手一指,“东边那一排,就是他们停水了。”

  “16日大清早五六点钟停的水,没寻思一停就是一周。”9号楼一位居民米先生说,自来水公司派人来查看过,发现是居民楼的主水管破了。边说着,米先生拧开了家里的水龙头,一滴水没有。停水的前几天,米先生一家还到左邻右舍接水,后来觉得不好意思,便跑到白石路的丈母娘家接水。

  记者了解到,水管破裂影响到9-12号楼的80户居民。其中,9号、11号、12号楼已经停水。

  在10号楼,居民家的水龙头还能流出一点水。居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建成有些年头了,水管锈蚀堵塞严重,10号楼居民曾自己更换过水管。

  “你看看楼南面那排小棚,水管就在那些房子下面。”居民们介绍,这里住的都是烟台交运集团的职工。小区是1983年建成的,施工时这些平房还是工棚,小区完工后,集团有的员工没有住房,便租住在这里。

  记者在居民楼下看到,自来水公司贴了通知,提出两个解决办法,一是拆除这些平房维修管道;二是绕道维修,居民们每户出350元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根据《烟台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在地下城市供水设施两侧2米范围内,禁止擅自挖坑取土、修建建筑物、构筑物或堆放物料。严禁在供水设施附近进行采石、爆破等一切危害城市供水设施安全的行为。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