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东塔“身高”突破400米

2014年02月25日15:40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东塔“身高”突破400米

  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广州在建第一高楼——广州东塔主体结构高度突破了400米大关,标志着主塔楼86层顺利完成。

  据了解,广州东塔塔楼建筑高度530米,建筑楼层为地下5层、地上112层,是目前在建的华南地区第一高楼、全国第三高楼,也是全球超高层中首个使用陶土板玻璃幕墙的建筑并且安装有全球超高层中速度最快的垂直电梯。按照建筑设计,广州东塔由下至上依次为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和商场、超五星级酒店、最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公寓。该项目预计于2014年5月主体结构封顶、2015年底完工、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广州东塔于2011年8月6日开工,实现了3天一层的施工速度,顺利突破400米高度,朝着530米的封顶目标迈进。广州东塔的“身高”将超过广州西塔,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广州第一高楼。广州东塔突破400米后,将与广州塔、西塔共同改写广州天际线的格局。至此,广州规划已久的新城市宏伟华丽的中轴线轮廓初现,形成了广州塔、东塔、西塔三塔辉映的城市天际线美景,改变和提升了广州城市新形象。

(来源:中国建设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