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任志强痛批楼市暴跌论 连发5篇微博反驳

2014年02月26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痛批楼市暴跌论 连发5篇微博反驳

  原标题:任志强痛批楼市暴跌论 连发5篇微博反驳

  随着近期杭州、常州曝出楼盘价格“双跳水”、湖北襄阳一楼盘曝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建设、银行传出信贷收紧、香港楼市遭遇“寒流”等一系列利空消息,舆论对中国楼市的悲观情绪加剧。

  不过,对于这些事件是否预示着2014年楼市将遭遇“拐点”、出现暴跌,业内并无统一意见,不同的声音和辩论不断。

  针对“房价暴跌论”,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23日晚连发5篇微博予以反驳。任志强认为,仅以目前的个别现象为依据鼓吹楼市大跌是危言耸听,房地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

  对于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任志强表示,去年中国房企到位资金8万多亿元人民币(下同),但只完成投资6万多亿元,开发商手中尚有余钱。“仅1月购地的天价支出,也证明尚不存在行业缺钱。”

  以北京为例,据统计,北京1月土地市场成交额超过400亿元,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去年的数据和宏观经济运行趋势,任志强预测,在现行政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房地产销售、投资和房价三个指标的增幅都会下降,但仍会保持正增长。

  虽然去年土地供给增加会短期改变市场供求关系,部分地区库存有待消化,“但并未改变预售远大于竣工的比例关系”。

  对于银行信贷收紧“逼跌”房价一说,任志强认为,银行的个人按揭贷款收紧确实会影响居民的可支付能力,但这种影响实际上并未能释放需求,也不会改变预期。

  任志强表示,中国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拉动占主导地位的经济增长模式,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城镇居民不会放弃居住条件改善的欲望和权利。“不可否认有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