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城叫板迪斯尼 王健林称“崩盘论”者别有用心

尹晶晶

2014年02月28日13:0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无锡2月28日电 2月27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亲临无锡为即将奠基的无锡万达城召开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王健林称无锡万达城与青岛东方影都拥有同样的地位,是万达的核心产品,其对此项目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叫板上海迪斯尼 王健林称好虎架不住群狼

众所周知,上海正在筹建迪斯尼乐园,而万达集团选择在距离上海迪斯尼车程进一个多小时的地方建造一座几乎同等规模的主题乐园,不免让各界产生万达城“叫板”国际顶级主题乐园的想法。

王健林对此表示:“我们模式发展有不同之处,迪斯尼是一个发展非常谨慎的品牌(全球布线只有八个),这也许是它成功的一个因素,单讲一个主题乐园万达肯定是比不过它的,但有句名言叫好虎架不住群狼,我在中国建十个八个万达城,联合起来跟它竞争。”

同时,王健林还介绍到每一个万达城都有当地的文化特色,这也是万达城的竞争优势之一,他说:“无锡万达城设计团队花了很长时间调研,突出体现无锡当地文化,让游客感受到当地的文化气息。另外还有一个秘密,我们现在建的所有万达城和万达城里的酒店,都采用最新的防雾霾设计,PM2.5的可以阻止超过90%,这也是我们的优势之一。”

“我们很近的地方有一个强有力的对手,我们希望用这些来竞争,竞争是好事。”面对竞争对手,王健林态度很积极。

据了解,无锡万达城的投资超过200亿,面对这么大规模的投资,王健林称:“无锡万达城同时还建有房地产,因为现在房地产的市场还有,做一些房地产用来稀释投资,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房地产大规模快速发展我估计也就是十年到十五年。”

“崩盘论”者不是别有用心就是弱智

王健林虽然一方面认为房地产大规模快速发展也就十到十五年的光景,但是仍然极力反对房地产“崩盘论”。他说:“说中国房地产崩盘,这个论调已经出现十年以上了,有很多这样的代表人物,甚至包括一些赫赫有名的经济学家,说了十几年了也没崩盘,今年又出现这个论调不奇怪,杭州一两个楼盘一降价,北京二手房交易略微下滑,马上就有人讲要崩盘。但我是坚决反对崩盘之说,十八届三中全会首度把城镇化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这个时候房地产要崩盘你觉得可能吗?谁要是信中国房地产要崩盘,那就是脑袋有问题了,而且说崩盘论的人,我觉得只有两种可能性,一个是这人真的是别有用心,第二种就是智慧不够,弱智。”

同时,王健林也不认为房地产市场出现拐点,他说:“成交萎缩,房价下降不是全国性现象,只是一两个楼盘,在房地产做得最好的年代,也有很多死了的楼盘,房地产本来就是高风险行业,绝对不是进来就能赚钱,局部的事件不能把它对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做一个判断。”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