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拆迁补偿多让利于民

2014年02月28日10: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拆迁补偿多让利于民

  本期博主:邓丽

  日前,三水区对“三水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并公布。

  征地拆迁在很多地方都是一个问题。即使不计一些地方的极端案例,在细节方面也存在诸多难题。作为城市的一员,大众既希望自己的城市能够更好更快发展,也希望自己是发展成果惠及的一员。随着三水城市规模的扩大,特别是旧城改造将更多的提上日程,牵涉到房屋征收补偿的情况可能越来越多。此次修订客观上有利于城市建设的推进、经济规模的发展和城市环境的改善。但是,修订后的实施细则,也为管理部门和征收实施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说到底,拆迁补偿最为首要的一点,就是如何让个人的权益能得到更好保障。其中对房屋价值的评估必须合理,应符合市场实际。事实上,对待拆迁问题,很难有完美的制度设计,但是一切依法依规而行,尽可能的公正、公平、公开,才能获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奖金:100元)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