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前两月土地出让金623.37亿元 同比涨三成

李海霞

2014年03月01日12: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前两月土地出让金623.37亿元 同比涨三成

  根据北京中原的监测,前两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总额达623.37亿元,同比增长31%,达到去年全年土地出让金的三分之一。尽管目前楼市传出“崩盘论”,北京的土地市场仍然火热。

  截至目前,北京2月份土地出让金总额达217.3亿元,其中经营性用地出让金为216.58亿元。加上一月份的近407亿元,今年前两月北京土地出让金额高达623.37亿元,占到了2013年全年土地出让金额的34.2%,同比去年前两月增长了31%。

  今年北京土地出让的特点是,居住类用地占比大,达到了69%,接近七成,创造历史纪录,表明了政府通过增加供应的市场化方式调控房价的态度。

  虽然土地供应量大,地价也不低,但仍然受到了开发商的追捧。相对于三四线看得见的风险,房企更愿意扎堆一线城市。多数开发商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依然处于上涨过程中,拿地竞争更加激烈,今年一线城市或将出现更多地王。

  继2月25日、26日市国土局推出丰台长辛店、顺义赵全营、大兴黄村镇地块、通州运河核心区、大兴西红门等8宗地后,2月27日,市国土局再推4宗地,包括大兴生物医药基地、门头沟区永定镇各2宗。国土局连续三天共推出12宗地,规划建筑面积总计175.0137万平方米,起始总价达160.85亿元。

  北京中原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些地块均在3月底4月初出让,将会撬动4月份土地市场成交。他预计,2014年一季度土地出让金很可能接近千亿。按照目前土地市场热度,2014年北京土地市场整体成交额有望突破2000亿元。(李海霞)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