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2月北京新房成交创历史新低

2014年03月03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北京新房成交创历史新低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多家经纪机构监测的官方数据显示,北京2月新建住宅成交量2221套,创2007年北京有网签记录以来的最低纪录。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5441套,创2012年1月以后,24个月以来的成交量新低。

  对于一手房成交量大跌的原因,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2月成交量的低迷受到了传统淡季因素的影响,1月底多数楼盘均已进入封盘状态,春节前一周的新增供应量甚至为零。另外,市场受到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影响,部分需求的确转入观望。这也影响了2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的成交量。虽然2月份成交量较低,但均价为每平方米25970元,入市项目的价格依然处于高位,且销售速度接近日光。

  2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5441套,环比1月下跌38.0%,同比下跌46.3%,这是从2012年2月以后,24个月以来的月成交量新低。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二手房市场从2013年四季度开始低迷,目前这种趋势仍在延续。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北京二手房需求目前受到信贷及自住房影响,陷入普遍观望。3月份将是2014年市场最关键的月份,政策及成交走势都会影响全年的价格变化。预计北京2014年整体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肯定会放缓。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